治霾任务艰巨 无缝管污染治理提升大气治理空间

2017-03-10 08:59:20采钢网|

  【麦钢网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在此前相继落幕的地方两会中,环境保护成为地方两会的重要议题,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土壤治理在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颇受关注。2017年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如何按期完成大气污染治理任务,是地方两会关注的焦点。


  众所周知,我国对于火电行业污染物的排放已经有了严格标准,并实现了脱硫脱硝设备的高度普及,但空气质量的改善效果并不明显,雾霾天气仍然频发。以京津冀地区为例,2016年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不足60%。可见,在火电行业减排空间已经有限的情况下,推动非电行业烟气治理将是改善空气质量、治理雾霾的新出路。其中,无缝管行业有望成为在非电行业烟气治理的首选。


  我国主要雾霾区域分布在华北、华东与四川地区,这些地区也是我国主要的产钢区,两者有着很高的重合度。此外,我国无缝管行业耗煤量仅次于电力行业耗煤量,巨大的煤炭消耗量使得无缝管行业成为引致雾霾的一大因素。同时,无缝管行业还存在排放标准低,达标情况差等问题,导致无缝管行业污染治理的效果并不理想。


  近年来,随着环保督查制度、排污权改革、环保税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国家对于环境监督的力度越来越大,将有力驱动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发展。无缝管行业的烟气治理,进一步提升了大气污染治理的空间,有望逐渐受到政策的重视和支持。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