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价格上涨和中间商投机性囤货需求有关

2017-03-07 09:11:51采钢网|

  从目前终端的订单来看,无缝钢管整体需求线春节前还是比较平稳的。从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几乎钢贸城里家家户户囤货意愿都很强,最关键的是新增资金在进场,很多之前不做钢贸生意的人也看好,他们看到去年不少钢贸商赚钱。


  无缝钢管市场里的商户大部分都在囤货,每家从一两千吨到两三吨都有,增幅明显。“次终端”备货现象,可能是当下无缝钢管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多数无缝钢管生产商纷纷表示供不应求,且即将到“金三银四”旺季,随着下游需求正式启动,预计后期价格上涨势头短期不会改变。


  从无缝钢管库存上也可以看出端倪。聊城钢管现货网数据显示,全国无缝钢管市场库存继续攀升,但上周库存增幅较前两周大幅缩小,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增加37.07%。钢厂库存出现大幅下降,库存从钢厂向市场转移顺畅,春节后数日内许多基建和房地产项目即开始复工,进度明显早于往年,终端需求恢复超预期。


  眼下,无缝钢管市场如此火爆的生意,这种繁荣可能也存在比较大的风险。元宵节后无缝钢管价格大幅上涨,江浙沪地区终端需求表现确实超出预期。一方面,节后数日内许多基建和房地产项目即开始复工,进度明显早于往年;另一方面,无缝钢管价格大涨也使得部分终端出现提前采购,增加工程备料。不过,工地真正的施工旺季在三、四月份,当前终端需求还未真正完全启动,无缝钢管价格上涨更多和中间商的投机性囤货需求有关。


  分析师表示,据钢厂和贸易商反馈,目前唐山当地真实需求表现平淡,不太差,但也未见超预期利好。投机需求很高,贸易商蓄水池快速扩大。从贸易商当前心态看,大部分仍看多,只是在上涨时点和涨幅上有分歧。以往一般真实需求和囤货需求各占50%,目前投机需求比例在70%。


  钢贸商在2011年-2015年做库存的普遍大幅亏损,行业也经历了大幅洗牌。2016年行情出现逆转,做库存的钢贸商普遍大幅盈利,相对来说做工程以及搬砖户则盈利情况较差。随着无缝钢管去产能的推进,当前钢贸商对后市预期普遍较为乐观,资金情况也较前几年有所好转,开始逐步加大库存囤货。部分前期退出的钢贸商也开始重回市场寻找机会,使得今年钢贸行业活跃度较去年明显回升,整体库存也大幅攀升。


  期货市场反映了投资者的心态,涨价刺激现货买家积极囤货,但是无缝管现实需求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好,未来价格震荡的幅度有可能超预期。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