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需求增长趋于缓和 铁矿石短期内可能承压

2017-03-01 09:20:28采钢网|

  持续走高的矿价,不断增厚着矿山的盈利区间,而占据全球70%以上供应的四大矿山更是赚得盆满钵满。因中国无缝管需求增长趋于缓和,铁矿石市场短期内可能承压。


  全球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将在一定时期内长期存在,铁矿石价格低位波动运行将长期存在。铁矿石市场的供过于求,是让矿价不断走低的重要因素,而占据全球70%以上供应的四大矿山,无疑是背后推手。


  不过,虽然颓势持续数年,但成本低廉的矿山巨头并未打算减产。2016年以来,为了扩大份额降低平均成本,四大矿山巨头都在加紧扩产步伐。


  根据淡水河谷、力拓、必和必拓近期陆续发布的生产报告,伴随着此前扩建产能的持续释放,预计未来半年以及下一个财年,无缝管企业产量还将进一步提升。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伴随着矿价回升,一些小矿山也在考虑复产。最新统计显示,伴随着一些小矿山产能的释放,2017年全年铁矿石将增量。


  一旦矿山复产超出预期,供需矛盾可能更加尖锐,由此引发无缝管价格下跌的可能就更大。2017年上半年铁矿石的均价预估上调,同时维持第四季度预估不变。不过,预计铁矿石价格将在下半年大幅向下回调。


  对于国内铁矿石矿山来说,一旦复产之后,如果再度出现因为价格下跌出现的停产,就有可能导致其彻底破产出局,从而影响国内铁矿石的供应安全。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