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建筑钢价走高 无缝管等钢材出口走低

2017-02-28 09:02:40采钢网|

   今年1月份,我国无缝管出口量减少,进口量增长。与此同时,近期国内建筑钢材价格有所上涨。业内人士预计,2月份钢材出口或仍呈下降走势,且随着国内价格的上涨,无缝管出口萎缩程度或加剧。


  海关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钢材出口减少进口钢材增长;进口铁矿石同比增长12%。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称,钢材出口下降存在多方面因素。其一,贸易摩擦增多制约出口。仅在2016年11月和12月就有多达29例针对我国钢铁出口的贸易摩擦,平均两天就有一例,严重影响了我国钢材出口。其二,国内无缝管价格连续上涨致使部分产品的国内外价格出现倒挂,出口订单减少。其三,无缝管价格上涨使得春节前市场囤货的意愿较去年大幅增加。此外,春节的假期效应同样在1月份的无缝管出口下降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以此来看,2月份我国无缝管出口或仍呈下降态势,且随着国内价格的上涨,无缝管出口萎缩程度或加剧。


  近期,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有所上涨。去年的大涨行情也始于一个周末。短短两天,无缝管市价便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的上涨行情与去年初的涨势旗鼓相当。本次无缝管价格上涨的诱发性因素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


  首先,期货价格上涨走势明显,带动了无缝管现货市场价格的上涨。同时,期货价格的大幅拉涨使得市场心态积极,对涨价的接受度有所提升。其次,钢厂挺价,钢厂抬价明显,且2月10日、11日正好是建材类主导钢厂的调价周期,价格上调的幅度较大,且上调的企业较多。最后,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类环保限产消息再度攻破无缝管市场,市场看涨气氛浓厚,提前囤货的积极性提高。


  无缝管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