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价格飞涨背后是下游无缝管行业的复苏

2017-02-27 15:20:50采钢网|

  原材料价格再创新高。铁矿石价格飞涨的背后是下游钢铁行业的强劲复苏。无缝管行业在这两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正在迎来盈利的曙光,多数小钢厂的关闭,地条钢整顿行动也使得供给再度缩紧。虽然铁矿石的上涨对无缝管行业造成利润挤压,但是预计此后钢厂也会对无缝管价格进行再次上调。


  铁矿石需求转好来自两个方面的动力,一方面是季节性的开工需求回升,另外一方面是开年以来全国多个地方基建投资加码,例如新疆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增速就高达50%以上,这些都直接刺激了基建无缝管行业,而相关最上游的铁矿石等原材料则更是受此影响价格走强。


  无缝管行业的集体向好主要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基建投资的双重促进。与此同时,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工信部在2月初发布了第一批拟撤销规范公告的35家钢铁企业名单,这是自2012年启动开展钢铁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以来,名单首次由“加法”变“减法”,意味着化解无缝管行业过剩产能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而地方上打击无缝管行业违规新增产能、严厉打击“地条钢”行动也是层层加码。辽宁、山东、四川、湖北等地均在开展打击“地条钢”行动。目前无缝管行业核心投资逻辑是去中频炉和违规高炉,估计将减少全国钢产量10%。


  无缝管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