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行业补库存相较于传统周期有所延长

2017-02-27 09:12:22采钢网|

  对于无缝管价格快速上涨,在多方努力下,无缝管价格出现恢复性上涨,无缝管企业产销情况有所好转。但近期出现无缝管现货和期货市场价格短期内较快上涨问题。需看到,目前我国无缝管行业供过于求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综合分析我国经济发展趋势、无缝管消费需求和企业供给能力等因素,无缝管行业过剩问题仍较突出。


  尽管2016年无缝管价格大幅回升,但无缝管行业经济效益仍没有实质性恢复,还有不少无缝管企业仍处于亏损状态,行业销售利润率刚过1%,远未达到全国工业平均水平,因此2017年去产能力度和决心不能动摇。行业基本面来看,无缝管市场供大于求局面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无缝管企业盈利基础仍不牢。


  在此背景下,2017年无缝管去产能将进一步深化。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2月9日,工信部本月初发布第一批拟撤销规范公告的35家钢铁企业名单,这是自2012年启动开展无缝管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以来,名单首次由“加法”变“减法”,意味着今年化解无缝管行业过剩产能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2017年上半年下游需求虽不会明显降温,但考虑到补库存周期的存在,需求端弱于供给端是大概率事件,对于无缝管价格的支撑力度有限,传统库存周期进入被动补库存阶段。得益于“地条钢”整治带来的供给端收缩,无缝管行业补库存周期相较于传统补库存周期有所延长,供需框架或支撑无缝管价格震荡上行至二季度初或二季度中。


  此后,由于无缝管企业补库存带动铁矿石价格跟进上涨,成本框架将接力供需框架支撑无缝管价格,此时供需框架逻辑下的利空与成本框架逻辑下的利好叠加将使得无缝管价格整体处于盘整偏强阶段。进入下半年,成本框架与供需框架对于无缝管价格的支撑均将减弱,无缝管价格大概率进入下行通道。预计全年聊城无缝管价格涨幅至少在10%以上,走势的关键因素在于“地条钢”出清对于其的支撑力度及时长。


  无缝管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