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价格以降为主但同比涨幅较大

2017-02-21 09:05:38采钢网|

  1月份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有升有降,其中无缝管等钢材价格以降为主,有色金属、煤炭和水泥价格稳中有升。


  无缝管价格以降为主,但同比涨幅较大。预计2月份受春节大假期影响,钢厂正常生产情况下,社会库存产生大幅度增加,同时受工地开工延迟的影响,短期无缝管市价或出现有价无市的状态,部分高库存商户或有低位走货动作。但中长期来看,无缝管市场基本面较为明朗,有拉升动能。


  煤炭和水泥价格稳中有升。1月中下旬,煤炭下游工厂停工放假面积不断扩大,春节假日气氛浓厚,煤炭需求减少,对煤炭价格形成压力,进入春节假期后,煤矿开始停工放假,煤炭供应量受限,但是由于下游需求也不旺,整体市场供求相对平衡,煤价波动范围较小。


  后期,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煤矿陆续恢复生产,煤炭供应量将得到提升,但在国家限产能的大背景下,煤炭产量增量空间不大,由于天气转暖,下游用煤需求量也将慢慢减少,预计3月份将迎来煤炭行业的小低谷。另外,有色金属价格稳中有升,高于去年同期。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