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期货价格创两年半新高 无缝管基本面仍偏弱

2017-02-15 09:16:26采钢网|

  春节后,商品期货各品种都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铁矿石等明星品种,昨日更是不断冲锋,铁矿石期货价格创出两年半以来新高。那么,商品期货,尤其是以铁矿石为代表的黑色系期货大涨的原因是什么?可持续性如何?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在经历了3个月震荡后,部分商品期货品种再度活跃,其中铁矿石品种表现抢眼。铁矿石主力1705合约再度突破胶着,攀登新高。


  对于近来商品期货部分品种的活跃,不少机构热议纷纷。铁矿石暴涨,究其原因是补库存所致。春节期间对于烧结(将粉状物料转变为致密体)的环保限制比较厉害,目前有所放松,但“两会”期间预计仍将从严,所以这段时间钢厂全面提升烧结机产能利用率,为“两会”期间囤积库存。而黑色的整体上涨或与工信部从规范名单中剔除35家无缝管企业有一定联系。


  矿石基本面延续港口库存不断创新高的局面,节后钢厂逐步复产,叠加近期对中频炉关注度再次上升,高品位矿石需求有增量预期。终端需求逐步启动,但无缝管社会库存仍延续较大幅度的增长,无缝管基本面仍偏弱。短期看钢厂生产利润仍不错,无缝管价格不跌,矿石很难走弱。建议观望为主。


  商品期货近来的整体表现,主要是因为市场对国内经济、对重要会议等有较高预期。因此,原材料这块的投资性需求也在不断增强,也构成了对工业品价格的拉抬。该研究员表示,目前对无缝管市场的态度是“谨慎乐观”。


  近日铁矿石期货大涨,甚至领涨黑色系,主要原因是国家对环保问题处理的力度加大(尤其是对京津冀地区),以及对小钢厂的关停并转的强劲措施所形成的结果。聊城无缝管价格上涨带动铁矿石上涨,并领涨黑色系。


  那么,铁矿石期货后市可能如何表现呢?春节后市场并未完全启动,不少商家依然处于放假状态,北方工地也大多处于停工状态,价格并未落到实处。在全面开工之后,无缝管市场面临着较大的商家去库存压力,不排除现货市场下跌的可能,这将会拖累期货价格。


  目前是无缝管市场最为淡季的时候,仅仅两天钢坯就连续拉涨100元/吨,速度有点快了。这种现象如果再过十几、二十几天出现,或许是正常的。


  无缝管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