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去产能和趋严的环保政策仍有望推动价格上涨

2017-02-14 08:52:25采钢网|

  过去一年,无缝管企业扭亏为盈,大部分无缝管企业把2016年业绩大增归因于当年市场回暖,无缝管价格大幅上涨上。


  2016年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进,无缝管去产能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并取得好于预期的效果,无缝管价格也迎来触底回升并持续上涨行情,尽管原燃料市场价格也随之大幅走高,但无缝管价格推涨的动力充足,2016年四季度无缝管价格持续上涨。


  除无缝管价格上涨外,降本增效也是大部分无缝管企业2016年业绩大增的一个重要原因。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很多无缝管企业在2016年进行了全流程降本,特别是在原料采购上。


  一位不愿具名的无缝管企业人士告诉期货日报记者,近年来无缝管市场形势不好,他们公司一直在积极降本增效,期货工具是他们降本的一个重要手段。比如签了一些长期订单,客户会预付30%左右订金,他们会把这些订金用在期货套保上,这样既不占用公司资金,同时还能把长单利润锁定。与此同时,在铁矿石价格处于相对低位时,他们会做一些战略性买入套保,以防止未来原料价格上涨带来的风险。


  事实上,去年以来,铁矿石、焦炭等价格一直处于上行通道,无缝管企业提前通过期货市场买入套保,可以很好地锁定原材料采购成本。


  2016年公司业绩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公司适时抓住无缝管市场转暖的有利时机,实施了一系列降本增效组合举措,比如通过择机采购和期现结合,减少综合采购成本支出。


  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继续发力,无缝管去产能和趋严的环保政策仍有望推动无缝管价格继续上涨。而铁矿石新增产能大幅释放,煤、焦供应则较去年充裕了许多,聊城无缝管企业的原料价格很难像去年那样大幅上涨。从这个角度看,今年无缝管行业盈利状况有望继续好转。


  需求方面,伴随着房地产进入下行周期,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品增速将出现回落,基建投资将成为稳增长、稳投资的关键。分析师认为,整体上看今年上半年无缝管需求不悲观,但也难有明显改观,对无缝管价格的影响中性偏弱。


  无缝管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