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出口贸易摩擦或将多发 2017年出口量将小幅下降

2017-02-13 09:07:33采钢网|

  在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2017年无缝管出口贸易摩擦或将多发,全年出口量或将小幅下降。2016年无缝管企业效益全面好转,近九成预盈符合行业预期。


  对2017年市场前景,多位受访分析师及无缝管企业内部人士均表示乐观,尽管不能重演2016年无缝管价格疯涨翻倍的戏码,但无缝管企业的效益将保持稳定。但喜中有忧的是,在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2017年无缝管出口贸易摩擦或将多发,全年出口量或将小幅下降。


  1月以来聊城无缝管企业业绩预告显示,无缝管企业在经历了2015年全行业亏损的寒冬之后,终于要“否极泰来”了。部分前年巨亏的无缝管企业在2016年实现业绩逆袭,也有不少无缝管企业在前年盈利的基础上实现净利润大幅增长。


  无缝管企业效益全面提升,主要有无缝管价格上涨、去产能推进及全方位整治地条钢等三大主因。通俗地说就是“人努力,天帮忙”。去年,国内基建、地产等行业需求回暖刺激无缝管价格不断上行。


  此外,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全年去产能目标顺利完成及年末江苏、四川等多省份出台的重拳整治地条钢行动,也为国内正规无缝管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上市无缝管企业效益改善、近9成预告盈喜这一结果,其实早在行业预料之内。去年供给侧改革及去产能有力推进,加上无缝管企业自身大力挖潜降本,国内大多数无缝管企业效益都较前一年大幅改善。


  行业人士均对2017年无缝管市场前景表示乐观。2017年,虽然无缝管价格很难再现2016年的大幅上涨,但市场基本保持稳定,去产能深入推进加上进一步挖潜降本,无缝管企业的效益还是有望继续向好的。


  无缝管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