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去产能刺激或成为市场走势的关键利好因素

2017-02-09 08:44:02采钢网|

  经济整体运行平稳,房地产投资增速再次超预期回升,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房屋新开工面积出现回升,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但依然维持高位。楼市在密集调控后,房地产销售已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回落。但从房地产的投资数据来看,无缝管需求并不会断崖式下降。


  供给侧改革仍是推动无缝管价格上升的最大动力国内无缝管市场近几年关注焦点,无疑是各项无缝管去产能政策。在2016年去产能任务已经超额完成的大背景下,近期国家层面自上而下强力推动无缝管去产能,行动之迅速、涉及范围之广、牵扯层面之高都是前所未有,反映了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决心,与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达的精神相匹配,这也提振了市场信心。


  1月国内各项无缝管去产能政策再次密集发力,先是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制定了无缝管行业更加严格的“差别电价”政策。随后在中钢协的理事会上发改委副主任指出今年6月30日前必须全部清除“地条钢”,是政治任务,还释放了聊城无缝管去产能任务希望在三年内完成等信号。预计未来逐步细化的去产能政策将对国内无缝管价格将形成长期利好。


  煤焦下跌矿价上涨,无缝管企业盈利维持高位2016年,焦煤、焦炭的供需不平衡和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的结构性矛盾导致无缝管价格“水涨船高”。从2017年来看,1月铁矿石价格小幅上涨,焦煤、焦炭价格明显下跌,钢厂成本整体变化不大,多数企业仍有较好的利润空间。铁矿石市场高品位矿资源依然偏紧,钢厂采购较为积极。虽然成本对无缝管价格走势难以形成较大的支撑,但出现明显拖累的可能性也不大。


  综上所述, 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依旧会是拉动无缝管市场的巨大引擎。聊城钢管现货网根据往年经验推测,建筑工地一般要到元宵节后才会逐步开工,预计2月上旬国内无缝管市场需求仍将维持低迷,进入中下旬后有望集中释放。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入,无缝管去产能的刺激或将成为市场走势较为关键的利好因素。从目前无缝管市场的供需状态来看,若市场现货库存在后期能得到良好消化,无缝管价格仍有较大的上行空间。


  无缝管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