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落后产能是无缝管价格平稳运行的关键

2017-02-04 16:16:08采钢网|

  无缝管现货市场休市继续,期货市场却再度躁动。与期货市场火爆形成对比的是无缝管现货市场一片冷清。


  当前资金参与热情较高,春节前后数天的行情几乎与基本面无关了。无缝管市场参与结构的变化或是近期市场波动的推动因素之一,机构资金尤其是趋势跟踪类的量化机构的参与者增多将放大波动,助涨杀跌。


  而近期市场对于钢煤行业去产能的预期助推了做多热情。此前聊城钢管现货网有消息称,2017年全国煤钢去产能方案于春节前推出。


  此外,业内人士称,当前期货贴水现货的格局也是助推期价向上修复的因素之一。对于无缝管后期走势,市场仍需警惕风险。虽然2016年12月无缝管价格指数环比上升,但预计后期无缝管价格大幅上升走势难以持续。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是无缝管价格平稳运行的关键。


  2017年,无缝管行业去产能工作继续向前推进,地条钢、中频炉等落后产能也将逐渐退出市场,但从总体情况看,国内市场供大于求局面短期内难以根本扭转。此外,世界经济仍然复苏缓慢,全球贸易保护倾向抬头,钢材出口难度增大。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