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的价格波动与前期超跌、库存回补相关

2017-02-04 09:10:01采钢网|

  2016年,煤炭和无缝管的价格都出现了幅度较为明显的波动。这与前期超跌、库存回补等因素相关,但也与去产能过程中产量明显压减造成无缝管市场供需相对紧张有着密切联系。


  从短期来看,无缝管价格的明显回升有利于缓解企业的盈利状况。不过,这种价格波动,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市场预期,影响无缝管企业去产能的信心与决心,甚至成为一些地方推进去产能工作的掣肘。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国去产能的工作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涉及的行业范围也会扩大。在推进无缝管去产能过程中,应该更加注意处理好产能与产量的关系,在加大力度去产能的同时,应该努力保持市场供需平衡的基本稳定,避免无缝管市场价格出现明显波动,努力为去产能创造更加宽松、稳定的市场环境。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指出,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充分发挥“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的作用,更好地利用市场化和法治化的手段,既要有更加严格的技术标准和规范,以及严格的淘汰无缝管落后产能标准,还要严厉控制新增产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在无缝管去产能过程中,也要牢牢守住“四个底线”,即安全生产的底线、妥善安置职工的底线、依法依规和诚信履约的底线,保证稳定供给的底线。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