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需求淡季效应愈发明显且前期价格拉涨过高

2017-02-03 08:46:54采钢网|

  在最近几个月内无缝钢管价格上窜下跳玩的是不亦乐乎,经销商一颗心跟着无缝钢管价格忽上忽下,犹如在座云霄飞车,在经历了近段时间的暴涨大跌之后,经销商的玻璃心已经被伤的透透的了。


  纵观全国,今日多数市场仍处于下跌通道中,但部分城市受钢厂挺价原因主流企稳,另外期货反弹乏力,仍弱势震荡,市场悲观氛围蔓延。


  虽然建筑无缝钢管产量有所下降,但是库存却在攀升,这产量下降是因为从11月底到12月初,华东、华中、华北等地区严查地条钢生产企业,导致一批生产不达标的中频炉集中关停,而库存增加主要还是因为进入需求淡季,尤其是天气降温,雾霾因素等导致北方工地停工,建筑钢材需求逐步趋弱,为此库存压力增大。


  不过,钢厂对于下跌的无缝钢管价格仍心有不甘,在12月下旬钢厂政策以沙钢为主仍上调出厂指导价,意图坚挺市价。现在市场采取的直接钢厂发货的方式导致钢厂控价能力较强,另外无缝钢管市场规格缺货现象亦客观存在,随着恐慌情绪的释放,建筑钢材价格逐步回归理性。


  另外,从需求方面看,现在聊城无缝管需求淡季效应愈发明显,且前期价格拉涨过高,现在中间商和贸易商入场的并不多,因此无缝钢管市场并无大量冬储现象,仍按订单采购为主,需求始终萎靡不振。加上临近年底,资金方面愈发紧张,而且之前“煤超疯”近期有止涨回稳的迹象,这些均利空钢市。


  综上来看,随着淡季效应的深入,无缝钢管市场供需压力大增,且年末资金紧张,加上成本松动,短期无缝钢管价格仍有向下调整的压力,不过随着无缝钢管价格回归理性,中间商或将逐渐入场进行冬储,届时对无缝钢管价格底部将有所支撑,因此建议商家短期仍继续轻仓为主,多看少动。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