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成交量不足 预计现货市场拉涨空间受限

2017-01-28 15:35:27采钢网|

    今日,无缝管期货卷土重来,强势上涨。盘面涨势良好,有望继续向前高迈进,多单继续持有。成交量、持仓量都明显上升,上涨动力十足,向上趋势打开,多单继续持有。


    商品再度强势归来,无缝管意外的淡季发飙应该说出乎很多投资者的意料,特别是铁矿石近日连续被国际大机构唱空,而今天反倒成为了领头羊,主力合约盘中触及涨停,价格甚至刷新了去年大涨以来的新高,焦炭也一度逼近9%的涨停位。


    从去年12月份开始,商品出现了一波大跌,风险已经有所释放。2017年供给端改革要持续,供给上对商品有利。从无缝管需求上看,市场对2017年的基建抱有较强的预期;而且今年是暖冬,利于投资的活动。近期美元的弱势,也给商品喘息的机会。


    短期受彻底清理地条钢矿石需求增加预期、新增贷款超预期等影响,资金支撑较强、市场做多情绪高涨铁矿石空头主动大幅集中减仓,盘面强势突破性大涨,预计铁矿石短期或延续强势。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在期货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无缝管现货市场出现上涨。总体上,市场拉涨心态增强,商家报价跟随期货水涨船高。


   对于此次期货暴涨,造成无缝管、铁矿石空头集中斩仓,这与近期政府强力推动去产能,清除地条钢有较大关系。中央已经明确把淘汰落后产能,特别是彻底清理地条钢作为今年去产能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务院也将组织开展无缝管等行业落后产能的专项督查和清理,这对于创造公平市场环境,充分发挥先进产能作用意义重大。


   此外,最新报道山西发布了2017年的去产能目标。三去一降一补是山西省2017年的首要工作重点,这一年仍将实施减量置换、减量重组、提高单产、减人增效。国资委、河北都做了2017年无缝管去产能目标,上半年加大落后产能清理工作,使得市场对明年供给减少预期大幅提升。短期受彻底清理地条钢矿石需求增加预期、新增贷款超预期等影响,资金支撑较强、市场做多情绪高涨铁矿石空头主动大幅集中减仓,盘面强势突破性大涨,预计铁矿石短期或延续强势。


   而行业重组方面,宝钢武钢合并进入收官阶段。宝武顺利重组后,今年之后会有更多无缝管企业参与重组中来,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大管厂市场话语权提升,价格主导力增强,进一步加强无缝管市场涨价可行性。


   有评论称一边是淘汰中频炉、落后产能,一边是限制新增产能,若未来出现供不应求,无缝管供给缺乏弹性,一旦供不应求被严重,无缝管不排除走焦煤焦炭10月、11月份行情的可能。


   从目前看,无缝管强势拉涨打破了春节前市场平静,受此提振,多地价格都出现了探涨行情,市场出现了部分商家对节后市场走势比较乐观,惜售的心理。但社会库存联系7周增长,建材增幅较大,焦炭焦煤现货市场维稳。临近春节长假,工地已基本处于停工状态,无缝管终端需求降至冰点,虽然钢坯再涨,但市场成交量不足,预计现货市场拉涨空间受限,不过,受期钢刺激,无缝管小幅上涨局面仍可能持续。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