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条钢成2017年无缝管行业去产能重点

2017-01-22 09:32:18采钢网|

   据麦钢网了解,2017年去产能任务已经下达,强调了无缝管行业去产能仍然是一项重点工作,发改委提出钢铁行业十八个字方针:清落后(政治任务),控总量(产能置换必须置换先进产能,落后产能不许置换),提门槛(从严;上项目必须是大项目),促重组(跨区域,跨所有制),推循环,严监管。尤其清除地条钢成为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在2017年上半年彻底出清。


  2017年无缝管去产能的要求会更高,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会更重,压力也会更大,发改委正在编制2017年无缝管、煤炭去产能的方案,春节之前方案就可以下发,科学确定任务目标。


  随后在中钢协2017年理事会传达的六点会议精神中,强调无缝管十三五规划要分两步走:第一步,前三年去产能,推重组,争取特大型无缝管企业产量占全国总量的60%以上;第二步,后两年推重组,促升级,2025年完成质量设备等升级。从近期动向上综合来看,地条钢渐成2017年无缝管市场去产能焦点。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称,所谓地条钢,指的是以废旧钢铁为原材料,用工频、中频感应电炉冶炼的劣质、低质及不合格钢铁产品。将清除地条钢的任务上升到政治层面,可谓影响深远,最直观的就是在去产能政策发布的第二日,无缝管期货涨停。


  全面清除地条钢意味着全面清除中频炉、工频炉,如果一刀切把这些全部清除,那么全国平均每天将减少粗钢产量11万吨,这个影响意味着17年无缝管产出量将大幅下降,且地条钢的清除,意味着2017年废钢铁用量大幅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对炼钢生铁需求的增加,在供需层面来看,17年废钢铁价格将大幅滑落,炼钢生铁的价格则因为需求的增加而攀升,当成本走高,供应减少,情理之中的,无缝管价格或上浮。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