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去产能将加码 价格上涨预期大大加强

2017-01-18 11:08:46采钢网|

  最近,主要建筑钢材生产企业无缝钢管库存持续回升,但库存总量处于较低水平。无缝钢管市场库存压力较为有限,支撑无缝钢管价格运行在高位。同时,近期钢厂集中对铁矿石进行补库存,国内大中型钢厂进口矿平均库存可用天数增加,从而推动整个黑色系品种上涨。


  人民币持续贬值也支撑进口矿价,总体而言铁矿石虽然长期供给充裕但是目前供需相对平衡,无缝钢管市场针对一些炒作因素有可能在中短期继续推高矿价。操作上,钢矿短期强势不变,尤其是逆需求淡季的上涨说明多头的强劲,关注前高位置,不可轻易做空。


  无缝钢管去产能的炒作再度升温,无缝钢管价格上涨的预期大大加强,加之黑色系目前都处于期货价格深度贴水的状态,情绪一触即发,铸就了昨天的大涨行情。基本面而言,黑色系基本处于供需两弱的状态,库存方面也处于高位。综合来看,从对明年去产能和限产的预期来说,黑色系当前的价格处于低位,虽然目前基本面较弱,期价深度贴水。但是一旦情绪被点燃,反弹的幅度会很大,短期看多。


  今年去产能除了无缝钢管、煤炭之外还会扩围,有一些产能利用率很低的、过剩产能比较严重的领域也会纳入去产能的范畴。


  今年无缝钢管去产能的要求会更高,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会更重,压力也会更大,发改委正在编制2017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的方案,春节之前这个方案就可以下来。


  此前,在2016年煤炭、无缝钢管出清过剩产能任务超额提前完成的基础上,2017年无缝钢管去产能将加码并扩围。2017年,煤炭、无缝钢管行业去产能数量指标或增加一成以上,同时,去产能范围将扩展至水泥、玻璃、电解铝和船舶等行业。【麦钢网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