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出口量首次下滑 贸易诉讼成重要因素

2017-01-18 08:59:45采钢网|

  经过六年快速增长之后,2016年中国无缝管出口量首次出现下滑。相比之下,中国无缝管进口量出现增长。


  不难发现,贸易诉讼成为影响2016年中国无缝管出口的重要因素。随着贸易救济调查的开展和相关税率的提升,中国对美钢材出口量大幅下降。


  当然,除了中国无缝管出口屡屡面临贸易壁垒因素之外,中国去产能的大背景同样对无缝管出口构成影响。


  2016年铁矿石和煤炭进口的激增则与国内无缝管去产能不无关系。市场普遍认为,2016年以来,因大幅度去产能,中国炼焦煤供应短缺刺激无缝管价格大幅上涨。受此带动,铁矿石价格也猛增。在此背景下,中国煤炭和铁矿石进口激增。


  而煤炭和铁矿石进口的激增与原材料成本价格的上涨,中国聊城无缝管价格持续大幅上涨,造成出口无缝管的价格竞争力有所削弱。


  虽然中国无缝管出口增长势头出现转向,但目前中国无缝管进出口产品结构并未发生大的变化。中国无缝管企业产品技术和产品结构升级有待进一步加强。


  虽然整体技术质量有待提升,无缝管行业仍属为数不多可以与国际领先水平扳扳手腕的行业。对于2017年的无缝管出口态势,分析师认为,由于中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以及人民币走低等利好,2017年中国无缝管等钢材出口仍可超过亿吨水平。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加工订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