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企业销售利润率仍处于低盈利水平

2017-01-14 10:34:32采钢网|

  去年,我国无缝管行业提前完成去产能任务,无缝管企业有效实施兼并重组,无缝管价格水平明显回升。但即便如此,无缝管行业仍然面临着国际贸易反倾销、全行业利润率低、环保形势严峻等问题。因而,今年的无缝管工作仍然要紧紧围绕去产能展开,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落实环保政策,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无缝管产能过剩成为全球性问题的背景下,中国无缝管产业先于其他国家的无缝管同行,紧紧围绕去产能这一主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切实有效的行动,压减炼钢产能,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回顾去年,聊城无缝管企业兼并重组、国际化和技术创新等转型升级措施迈出新步伐。中国无缝管产业以去产能为契机,调整产品结构、提高服务水平,突破重组瓶颈,谋求国际化发展,优化工艺技术,不断扩大有效供给,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了坚实步伐。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无缝管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有序推进,无缝管价格水平明显回升,企业实现扭亏为盈,但去年1月至11月份,全行业重点统计企业销售利润率仍处于低盈利水平,且无缝管生产企业亏损面仍高。因此,全行业仍须坚定不移地深化无缝管去产能、提高产业竞争力。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预测显示,全球无缝管消费将保持小幅微增态势,其中建筑、机械、家电、能源等行业的无缝管需求将出现下降,汽车、铁道等行业的钢材需求小幅增长。同时,无缝管出口将面临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供给侧方面,随着去年去产能任务的超额完成,今年压减过剩无缝管产能将进入深水区,可谓去产能的攻坚之年,如何切实有效地打击地条钢、处置僵尸企业将是难啃的硬骨头。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