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条钢清理整顿已展开 无缝钢管高价难以支撑

2017-01-13 10:35:42采钢网|

  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关于地条钢的清理整顿便已展开。但由于当时黑色系品种价格大步流星上涨,下游需求不旺,难以支撑无缝钢管高价,使得这一供给层面的利好未能在资本市场上得到充分体现。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将加速推进,坚定看好无缝钢管行业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龙头钢企。此外,通过电价加价的量化分析可以看到,差别电价、阶梯电价等对于无缝钢管企业的吨钢生产成本影响更为显著。


  这与近期国家全面开启对中频炉和地条钢的清理整顿息息相关。1月10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理事会议。要在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清除地条钢,并且是政治任务,目前12个督导组已经分赴各地开始工作。


  所谓地条钢,主要指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等熔化、不能有效地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生产的钢及以其为原料轧制的钢材。目前国家对于地条钢的围剿已进入白热化,继江苏、河北、山东、四川等地后,辽宁、湖北和甘肃等地也纷纷展开排查。


  上个月,发改委等五部委就已印发相关文件,表示要坚决遏制无缝钢管、煤炭违规新增产能,打击地条钢以规范建设生产经营秩序。此次明确时间节点,有利于相关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今年聊城无缝管去产能的要求会更高,发改委正在编制2017年无缝钢管、煤炭去产能方案,预计春节前即可出台。这样对无缝钢管行业来说,将会彻底去除劣币,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运营环境,也会对无缝钢管市场形成一定提振作用。


    无缝钢管行业去产能攻坚之年,压减产能将不少于2016年,去产能方面,要继续推动无缝钢管、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这意味着,国家下一阶段的去产能工作,仍会按照“十三五”的要求执行。


  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将加速推进,坚定看好无缝钢管行业投资机会。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建议重点关注龙头无缝钢管企业。此外,通过电价加价的量化分析可以看到,差别电价、阶梯电价等对于无缝钢管企业的吨钢生产成本影响更为显著。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