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促无缝管行业回暖 企业业绩实现逆袭

2017-01-13 08:55:11采钢网|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无缝管行业可谓风起云涌。无缝管行业消息频出,引人关注。同时,随着无缝管价格的上涨、去产能工作的推进、下游需求的复苏和公司自身的改革,无缝管企业业绩终于在2016年成功逆袭,实现了扭亏为盈。


  受多重因素影响,2016年无缝管行业回暖。据聊城钢管现货网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份部分大中型无缝管企业实现销售收入,与2015年同期相比,扭亏为赢。


  上市无缝管企业业绩同样迎来了转机。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在国家政策严厉调控下,无缝管产能扩张趋势得到遏制,加之国内无缝管市场需求明显提升,无缝管价格出现上涨,公司盈利状况有明显的改善;2016年4月份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割完成,相关资产正式转移至本公司名下,进一步降低公司无缝管成本,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此外,截至1月11日,15家公司中有9家公布了净利润变动幅度。对于净利增长的原因,全方位成本削减落地助推业绩体现。针对外部市场波动,无缝管企业围绕采购降本、制造降本,取得超预期成效,有效支撑了当期业绩的提升。


  2011年至2015年无缝管价格一直处于下跌的阶段,2015年更是创出了近年跌幅之最。截至2015年12月末,而在经历了2015年非理性下跌后,2016年无缝管价格出现恢复性回升行情。


  对于无缝管企业业绩大幅好转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的无缝管企业利润增长更多依赖的是无缝管价格上涨,原材料价格的变动就会影响到无缝管企业的利润空间,原料供给收缩导致了成本抬升,进而无缝管价格随之上涨。


  除了无缝管价格的支撑外,供给侧的调整、下游需求的复苏、无缝管企业降本增效不断改革等因素都对2016年无缝管行业的发展态势起了相当大的作用。


  下游需求侧的转暖复苏带动了无缝管的销售,房地产、基建、汽车等行业成为了无缝管需求的增长点。其中,房地产市场更是在去年迎来了年成交规模的历史新高,作为无缝管行业的重要需求下游,楼市的火爆给无缝管行业提供了足够的支撑;而基建投资作为政府对冲经济下滑的稳增长措施,去年投资增速整体保持高位稳中向上,前六月投资累计同比增速高达20.31%,同样带动了整个无缝管行业的销售;工程机械、汽车和家电等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活跃,用钢需求出现回暖。


  业内人士表示,去产能的加速有利于整个聊城无缝管产业生态转好,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高,产能利用率趋于合理,产品质量和高端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无缝管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市场预期明显向好。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