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2017理事会议强调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清除地条钢

2017-01-11 10:11:54采钢网|

    2017年1月10号,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7理事会议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工信部副部长徐乐江,中钢协会长马国强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要点整理如下:


    1、发改委副主任: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清除地条钢,是政治任务!12个督导组已经到各地方!


    2、钢铁十三五规划分两步走:1)、前三年去产能,推重组,争取特大型钢铁企业产量占全国总量的60%以上(手段);2)、后两年推重组,促(转型)升级(结果)。2025年完成质量设备等升级。


    3、发改委副主任提出钢铁行业十八个字方针:清落后(政治任务),控总量(产能置换必须置换先进产能,落后产能不许置换),提门槛(从严;上项目必须是大项目),促重组(跨区域,跨所有制),推循环,严监管。


    4、工信部副部长:地条钢十家九家无精炼,必须坚决取缔。河北用中频炉工频炉轧制、加铬后以“方钢”名义出口问题,已经引起政府部门注意。


    5、工信部副部长:去产能不等于去落后产能,需要的话,先进产能也要去,如宝钢不锈钢2500立高炉,属于先进产能,也被去了。


    6、工信部副部长:提升无缝管等钢铁行业布局、集中度是政府未来几年坚决要做的。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