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供需两弱格局未变 利润止步难改开工下滑

2017-01-10 09:28:40采钢网|

  上周钢铁期现价格均以窄幅振荡为主,同时炼钢利润同样无明显变动。但无缝管现货利润则远不及此,目前华北地区多为盈亏平衡,华东地区略好。上周,样本无缝管企业盈利面亦再次小幅反弹至70%上方,但就目前无缝管企业盈利情况来看,无缝管企业开工下滑趋势难改,上周全国高炉开工率仅有72%,为近3年来最低开工水平。


  随着春节临近,无缝管企业开工下滑,导致无缝管企业库存积极性亦不高。上周无缝管企业日均矿石疏港量在较前一周下降,虽然此水平与去年同期相差不大,但与10—12月的整体补库相比,仍存在明显差距,不利于铁矿石需求。而铁矿石供给端扩张仍在延续,前一周海外矿石发货量和到货量均维持在较高水平,在此供需作用下,港口铁矿石库存再度攀升,为近5年最高水平。


  无缝管行业下游需求从贸易商日度成交来看,相比此前三个月的日均成交水平,处于较低位置。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差距并不明显,继续反映出目前的淡季需求,进而反映为库存持续增加,上周无缝管社会库存环比上升,预计节前此增长趋势难以衰退。


  综上所述,无缝管供需两弱的格局未有改变,并且我们认为此格局有望维持至春节前后,因此短期维持振荡思路,仓位保持轻仓为宜。阶段性空头操作需关注基差修复的风险。【聊城钢管现货网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