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遭遇119起贸易案 近半数针对钢铁产品

2017-01-07 08:54:24采钢网|

  商务部5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共遭遇来自27个国家(地区)发起的119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其中反倾销91起,反补贴19起,保障措施9起;涉案金额143.4亿美元,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同比分别上升36.8%、76%。


  其中,几近半数的贸易救济案件针对中国钢铁产品,21个国家或地区发起立案调查49起,涉案金额78.95亿美元,案件数量和金额同比上升32.4%、63.1%。其他贸易摩擦较多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化工和轻工领域。


  聊城钢管现货网据悉,2016年我国遭遇的贸易摩擦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中国遭遇贸易救济案件数量达到历史高点;二是光伏等重点产业、瓷砖、轮胎产品遭到多国设限;三是贸易摩擦政治化、措施极端化倾向明显,终裁税率普遍较高。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