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行业去产能大招迭出 价格行政措施多管齐下

2017-01-06 09:32:45采钢网|

  【麦钢网岁末年初,无缝管行业去产能大招迭出,包括价格、行政在内的措施多管齐下。运用价格手段迫使违规产能退出,提高其生产成本,依靠市场竞争来出清低效产能,未来要更加全方位地化解无缝管落后产能。


  与此同时,近一周内环保部、国务院等多部门接连通报并处理了一批无缝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国家一系列政策来看,2017年无缝管去产能政策力度决不会放松。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自2017年1月1日起,对无缝管行业限制类、淘汰类装置所属企业生产用电继续执行差别电价,在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或市场交易电价基础上实行加价。在淘汰类目录中,目前仍未化解的大多是中频炉、感应炉等。


  但仅靠这一项价格政策并不会产生显著影响,未来如果配合水价、税收等综合政策的调控,能逐步缩小这些企业的生存空间,倒逼无缝管落后产能出清。


  除了价格手段,钢铁供给侧改革的行政手段力度也被业内认为是史无前例的。连日来,环保部、国务院督察组的一系列通报和处罚彰显出国家化解无缝管过剩产能的决心。


  此外,根据无缝管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部署,江苏省经排查,共发现地条钢企业63家,合计产能1233万吨,目前已全部整治到位。下一步,国务院还将对落后产能开展专项督查和清理整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