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供需关系改善 市场流通模式发生变化

2017-01-05 09:29:04采钢网|

  2016年聊城无缝管价格打破五年下跌趋势出现上涨主要受资产配置荒下风险偏好转移、宏观经济好转、资金面宽裕等宏观面因素及基本面供需紧平衡、成本推动等因素影响。


  在经历了2014-15年经济的快速回落之后,今年国内经济还是迎来了一定的喘息之机。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都在6.7%,2016年稳增长表现明显。国内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二季度开始便出现回暖的迹象,三季度出现了较为强劲的上涨;PPI指数结束连续54个月在负值区域,在9月份转正。供给侧改革给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工业企业去杠杆,使得国内工业摆脱通缩格局,国内通胀也温和上升。经济企稳回升是商品价格表现强劲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2016年国内无缝管产品金融属性表现明显,期现货两者关联系数高达98%,联动效应明显。无缝管期货价格上涨是影响现货市场走势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由于大量资金的进入加速期货产品的波动,涨停跌停次数明显增加。


  2016年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对大宗原料形成较为明显的成本支撑。铁矿石等大宗原材料价格溢价效应明显,这也是国内商品特别是工业品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人民币贬值导致购进原料成本上升,进而抬高工业品制造成本。除去人民币贬值造成的原料价格上涨之外,部分国产原料如焦炭价格上涨也是推高无缝管成本的重要因素。10月份之后的无缝管价格上涨主要受焦炭价格的推动,是典型的成本推动型上涨。


  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到,下半年展开对中频炉炼钢的检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无缝管市场的供给预期,在关键阶段对无缝管价格形成较为明显的支撑。


  国内无缝管价格大幅上涨价格优势减弱、出口方钢退税稽查、反倾销,出口增量乏力,但总体水平较高。无缝管供需关系改善及流通模式变化(钢厂、贸易商直供增加,流通规模缩减难回高峰水平)市场库存、钢协重点库存重回13年水平。


  银行控贷、贸易商偏好利润稳定的工程配送,12年-14年贸易商数量大幅萎缩,由于资金、转型、破产等退出后难以恢复。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