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去产能进入深水期 地条钢正面临全面围剿

2017-01-03 09:14:04采钢网|

  2016年行即将结束,无缝管行业去产能工作进入深水期,地条钢正在面临全面围剿。只有坚定不移化解无缝管落后产能,才能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


  作为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的钢铁工业,去产能难度远大于煤炭行业。因此去产能很难做到一蹴而就。而在无缝管去产能的过程中,势必将给无缝管企业现金流和员工安置带来压力,而债务和人员安置问题是去产能工作中最为关键且复杂的。


  目前来看,各家钢厂仍然是地方财政的重要保证。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压缩不合规的非法无缝管产能将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去产能工作的重点,而由来已久的地条钢将首当其中成为打击的对象。


  在我国中频炉市场,大小厂家众多且设备水平高低不一已经是多年的常态,由于没有合法的审批手续、环境污染严重,多数无缝管企业年年“搬家”,整个市场很难进行严格的管理。


  不仅如此,他们中间有极大一批无缝管企业仍在使用小型中频炉进行生产,甚至无法有效地进行成分和质量的控制。地条钢的原料是废钢铁,当然肯定不是高质量的废钢,而是市场上回收的破铜烂铁。地条钢产品直径、抗拉强度等均难以符合国家标准,大部分产品存在脆断的情况,质量存在严重隐患。【聊城钢管现货网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