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库存被动上升对价格走势将形成一定压制

2016-12-30 10:30:10采钢网|

  无缝管价格在经历上周暴跌之后,本周继续低位盘整。目前无缝管需求步入季节性淡季,库存不断上升,不支持无缝管价格上涨。


  进入12月,尽管粗钢产量有所下降,但相比之下,库存回升速度更快,对无缝管价格形成压力。监测数据也显示,上周全国无缝管市场库存连续第5周出现上升,且增幅为近5周最大。目前的库存水平同比增加4.42%,为今年以来库存首次出现同比上升。


  在需求低迷、商家出货困难的情况下,目前市场库存已进入被动上升阶段,对无缝管价格走势将形成一定压制。此外,随着焦煤产量持续回升,阶段性供应短缺情况结束,过高的煤价、焦价明显回落,无缝管成本下降,无缝管价格因此出现回落。


  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到,对于无缝管价格走势,目前市场对未来较为看好,供应下降的力度不足,因此,短期内无缝管价格下行趋势难以结束。


  之前的聊城无缝管价格下跌降低了冬储成本,有利于提升储货意愿,对春节后的市场健康运行是有益的。预计节后随着需求恢复和去产能工作推进,无缝管价格仍有望回到前期高位。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