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起诉加拿大对钢铁产品反倾销获胜

2016-12-30 08:53:35采钢网|

  2015年,中国台湾地区向WTO起诉加拿大对中国台湾地区钢铁产品课征反倾销税,经过一年多审理,WTO于21日裁决中国台湾地区胜诉,认定加拿大的作法不当,特别是认定加拿大的国内法规违反WTO规范,要求修法改进。


  中国台湾地区控告的理由是,国际市场价格本来就有合理的浮动,如果浮动差异不到2%,应属合理的买卖交易,不应课征反倾销税。而加拿大调查中国台湾地区相关业者,计算出0.4%跟0.005%的反倾销税率并继续课税,违反WTO规定。


  中国台湾地区官方指出,中国台湾每年出口钢铁产品的金额达新台币4500亿元,其中出口到加拿大约新台币100亿元。加拿大政府专断无理的反倾销调查作法不仅对中国台湾钢铁产品产生冲击,如果未来其他国家仿效跟进,对中国台湾钢铁产业将产生极大负面影响。为争取台商的合法权益,有效制止外国政府的不公平作法,因此提出诉讼。


  依据WTO的法规,加拿大还可以上诉,如果加拿大上诉,全案预计在2017年中终结。【麦钢网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