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限产持续加码 无缝管价格却持续升温

2016-12-28 10:30:55采钢网|

  今年以来,供给侧改革大刀阔斧对煤炭、无缝管行业去产能,使大宗商品持续升温,煤炭又回归黄金十年的热度。不过自11月以来,国家多部门实施签订长协、调控运力等多重政策稳煤价。近期焦煤、焦炭价格已相对平稳,无缝管生产成本得到控制,为何无缝管价格在淡季还能出现如此大幅度拉涨呢?


  环保限产持续升级对行业的影响正在加重。此前,当地政府要求加大对重点企业及燃煤设施的监督检查力度,使火电、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等原材料用量大的企业停止原材料机动车运输。同时,对水泥、铸造、钢铁、火电、焦化等重点行业和燃煤锅炉实施生产调控措施。政策升级后,无缝管产量再度压缩。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也认为,尽管在季节性需求淡季的预期下,成交不佳、成本下降、期货弱势运行等多重因素对无缝管价格形成拖累。但随着环京区域以及周边河南、山东地区雾霾的加重,京津冀地区的限行、限产进一步升级,目前整体无缝管现货市场流通环节资源的低量优势并未被破坏,目前成本端仍有支撑。钢厂挺价意愿较强。因此短期无缝管市场价格将依然保持高位震荡。


  尽管今年聊城无缝管价格持续升温,让多年挣扎在亏损边缘的无缝管行业收获了一定利润。但供给侧改革要削减过剩产能,雾霾围城又要限产高污染行业,被一路围追堵截的无缝管企业,也正面临行业洗牌、产业升级的攻坚期。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无缝管行业的发展一定是一个良币驱逐劣币的过程。无论通过政策推动,还是通过市场化行为,无缝管行业的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升,产业会从做大完成到做强做精的升级。


  如今无缝管领军企业都在逐渐考虑转型,但这需要过程,也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目前整个中国的无缝管企业产量占全球的55%左右,低端产品处于饱和状态,但很多中高端产品还需要进口。未来拓展中高端产品将是钢铁企业谋求高利润,从而进入良性发展轨道的方向。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