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企业面临金融问题 传统的钢贸商寒意深重

2016-12-22 09:09:00采钢网|

  在行业低迷周期,不仅是无缝管企业面临许多金融问题,传统的钢贸商也寒意深重,这却给了近几年发展起来的钢铁电商更多机会。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钢贸商往往采取“双向锁定”的经营模式。钢贸商将钢厂的订货价格和给客户的销售价格,在签订供货时就事先锁定,之后不论无缝管市场价格涨跌,锁定的价格都不受其影响。但是,这种模式对钢贸商的融资能力提出了挑战。钢贸商向钢厂订货,需要为用户垫资;下游终端用户在拿到无缝管之后,通常要在一个月甚至更久之后,才能支付货款。因此,随着银行对钢贸商采取收紧授信,钢贸商的钱袋子一下子紧张起来。


  显然,钢铁电商是在无缝管行业面临产能严重过剩、传统钢贸业面临转型的背景下发展起来的。把无缝管行业和传统钢贸业当中信息不对称等无效成本,通过“互联网+钢铁”挤压出去,使得无缝管行业和市场的转型更加顺利。


  此外,能够提供类金融产品的钢铁电商平台的出现无疑降低了产业链因为信用问题而带来的金融风险,实现行业的降本增效。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