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行业虽扭亏微利但未从根本上摆脱困境

2016-12-21 09:24:24采钢网|

  当前无缝钢管行业的销售利润率在制造业中排名靠后,无缝钢管行业今年虽然扭亏微利,但依然没从根本上摆脱困境。


  以钢铁为代表的黑色金属价格反弹,是今年大宗商品市场的热点。虽然形势有所好转,但无缝钢管行业面临的挑战依然巨大。除了利润率依然很低,铁矿石等原料价格的快速上涨正在挤压无缝钢管行业的盈利空间。另外,无缝钢管企业的短期、长期借款规模偏高。今年10月末无缝钢管行业资产负债率达69.55%,较上年同期略有提升。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由于降本增效难度逐步加大,中钢协会员企业的主营业务在今年10月出现单月亏损,11月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考虑到无缝钢管行业仍未从根本上摆脱困境,明年行业要加大去产能去杠杆的力度。无缝钢管企业重组,是去产能工作的一个探索。国内无缝钢管行业前十名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离“十三五”提出的60%目标还有很大距离。明年要继续推动无缝钢管行业联合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