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无缝管价格上涨表明建筑业行情有所好转

2016-12-19 14:30:06采钢网|

  无缝管涨价对建筑业影响并不大,这主要是因为二者在签订中标和施工合同时,已经将这种涨价风险的承担范围进行了明确划分。


  无缝管采购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开发商自己提供材料,有利于控制成本。一种是工程按照总价包给施工方,并划定风险范围:设定一个可浮动比例,当原料价格在范围内波动时由施工方承担通胀风险;大幅波动时会对总价进行调价,实际上由开发商承担了通胀不可预见的主要风险。现在的施工方案中以后者居多。


  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到,在一份建筑施工合同中,是采用总价可调,优惠幅度固定的定价方式。在风险范围一项中,合同明确表示施工方需要承担投标材料价格的市场变化,但是增加了一条可调整的情况,即工程建设管理部门公布的价格调整。


  现如今购买材料时很多都是挂靠开发商赊账,材料涨价也不需要建筑商自己掏钱。而对开发商来说,建筑成本中最高的是拿地成本,材料成本对于开发商而言也不是大头。总的来看,无缝管涨价对建筑业影响不大。


  此外,今年聊城无缝管价格上涨恰是表明建筑业行情有所好转,因为今年自己承接的工程数量比去年明显增多。虽然国家对房地产有所抑制,但是基建工程还在支撑无缝管市场需求。


  除了建筑行业,对于无缝管需求量较大的汽车制造业也在涨价潮中心态稳健。钢材价格已经开始上涨,但最终的成本会全部转嫁给下游客户。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