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价格上涨对造船业及基建的影响

2016-12-13 10:10:44采钢网|

  近期,在年末强力去产能和多个省份打击地条钢、关停中频炉的影响下,钢铁期货价格再度猛涨,并带动无缝管现货市场价格上涨。这虽然利好无缝管企业盈利状况改善,但是对下游行业正在带来越来越大的成本压力,挤压下游行业的利润。


  在无缝管去产能强劲收尾,市场减产预期依旧强烈。预计无缝管价格中短期内将保持强劲走势,基建、地产、造船等多个行业面临采购成本上涨带来的影响。而且,这一影响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末将是大概率事件。


  无缝管价格上涨,有人欢喜有人忧。对深陷寒冬两年之久的无缝管行业而言,无缝管价格上涨自然有望增加企业营收和利润,对不少聊城无缝管厂家实现全年扭亏甚至增盈提供良好市场条件。而对无缝管行业下游的基建、地产、造船等用钢行业而言,无缝管价格快速上涨却并非一个可喜的消息。


  现在船价还没有回暖,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又大幅上涨,这对船厂来说雪上加霜。钢材成本是造船行业占比最大的原料成本,一旦无缝管价格上涨,将极大挤压船厂的利润空间。


  今年无缝管价格一路上涨对基建企业构成影响。对建筑承包商而言,无缝管的采购招标主要有两大方面风险,一方面是在招标期间,需要面对无缝管价格短期内暴涨暴跌波动;另一方面就是锁定价格之后,能不能锁定货源,保障工程建设用钢。现在社会库存比较紧张,短期很多人还是看涨,但对后市判断谁都说不好。但如果照这样涨下去,基建、建筑企业的采购成本将进一步升高,利润也会受到挤压。


  在竞争本来几近白热化低价战的钢结构行业,无缝管价格的上涨不仅导致企业原材料采购成本升高,还会间接影响企业的资金成本和周转率。


  无缝管价格上涨,首先会导致企业采购和生产成本上升。据麦钢网介绍,今年以来,整个建筑行业的资金面普遍紧张。随着无缝管价格上涨至目前高位,企业原有资金购买力下降了一半左右,周转率也随之降低。企业为了补充资金,财务成本也相对增大。


  其实去年以来行业产能过剩,竞争激烈,不少钢结构企业都是亏本赚吆喝,现在无缝管价格涨了一倍,会让全建筑行业的利润都非常薄,甚至亏损的局面。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