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市场供应减少将推动价格震荡上涨

2016-12-13 08:55:28采钢网|

  最近数月,受煤炭、铁矿石等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影响,无缝钢管价格持续上涨,在去产能背景下,不少原本停产的钢厂复产。它们在加大向国内供应的同时,也连带着推动铁矿石进口上涨。


  分析师表示,受今年无缝钢管价格暴涨,国内原本停产许久的中频炉钢厂重新复产,而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高炉厂的利润被压缩,以废钢作为原料的中频炉钢厂利润远远大于高炉厂,这也使得它们主动停产、减产变得困难。


  分析师认为,市场供应减少的预期可能从四季度一直贯穿到明年一季度,这也将推动无缝钢管价格震荡上涨将成为主旋律。从11月之后到春节之前,国内无缝钢管供应下滑已成定局,且在环保督查力度加大的情况下,其降幅可能会高于往年同期。


  考虑到春节之后为传统的需求旺季,且房地产调控政策传导到新开工和投资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加之近期各环节的聊城无缝钢管库存均处于相对低位,所以明年一季度之前无缝钢管价格难有明显下跌。


  中国钢铁产量占全球的一半,今年上半年,中国无缝钢管出口引发的贸易问题,持续成为关注焦点:


  今年2月,欧委会发布公告称,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无缝钢管、中厚板和热轧平材钢三类钢铁产品同时发起反倾销调查,并对自中国进口的冷轧钢板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5月欧洲议会以压倒性数票通过决议,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指责中国过度生产及削价出口,为欧盟带来严重的社会、经济及环境后果。欧洲议会决议提到了中国的钢铁产能过剩和对欧洲的廉价出口问题。


  聊城钢管现货网称,如今针对中国钢铁出口的措施依然有效,其他国家短期内也不太可能取消这些限制,中国无缝钢管出口将持续面临压力。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