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过剩产能去杠杆和相关债务化解仍未完成

2016-12-12 09:24:15采钢网|

  钢煤为代表的产能过剩行业在去产能收官倒计时的同时,去杠杆进入攻坚战。各地今年钢煤去产能任务预计12月底前全部完成。目前,山西、山东、河南等多省已经提前完成年内去产能既定目标。不过,无缝管过剩产能去杠杆和相关债务化解离收官仍有一段距离。


  由于无缝管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涉及债务规模都不小,为了不引发地区性的金融风险,不少地方都在推进一些相关举措来有序而非强制去杠杆,渐进式地解决其债务问题。


  债转股是目前不少地方考虑推进的去杠杆重点金融政策之一。债委会制度也对债务化解起到了不小的缓冲作用。在无缝管产能过剩行业去产能、去杠杆过程中,其积极采取实施债委会制度、积极协调政府力量和推动企业改革等措施化解债务风险。在无缝管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各债权行均态度明确,除固定资产贷款到期按合同收回外,其他流动资金贷款到期续贷,稳定了无缝管企业的银行端债务。另外,在债委会的推动下,各债权行对无缝管产能过剩行业企业贷款采取降低利率水平的方式减轻企业负担,根据聊城无缝管厂家生产周期合理优化贷款期限和变更融资品种等方式减少企业偿债压力,银企共同渡过难关。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表示,去杠杆一定要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分类化解的原则,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同时,帮扶一些重点无缝管企业脱困,但同时对无缝管僵尸企业要停补停贷,发挥市场化的淘汰机制。另外,去杠杆的实质仍在于金融市场的深层次改革,包括增加市场准入、丰富银行业主体、改善融资市场结构性扭曲等。


  聊城无缝管:https://wfg.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