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企业向下游转嫁原材料上涨成本的能力有限

2016-12-09 08:56:29采钢网|

   2017年无缝管企业盈利能力将下降,此类企业的展望将为负面。由于供应长期过剩,且无缝管企业向客户转嫁原材料上涨成本的能力有限,2016年年中无缝管企业盈利能力虽然较强,但不可持续,预计2017年盈利能力将转弱。


  麦钢网预计2017年亚洲无缝管产量将会下滑,主要原因是来自中国的需求将收缩,而贸易壁垒增加将对亚洲出口形成制约。无缝管需求下降的主因之一是在2016年9-10月调控措施收紧后,国内房地产销量预计将小幅下降。在该背景下,持续基建投资并不足以扭转无缝管需求的下滑趋势,而制造业活动仍易受GDP增长放缓的冲击,因此难以提振无缝管需求。


  国内需求增长以及最低进口价和反倾销关税将支持印度钢铁生产企业,但印度钢铁产量的增长将不足以扭转亚洲钢铁产量下滑的趋势。在亚洲钢铁总产量中,印度仅约占8%。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方面,出口约占其钢铁产量的40%-50%,贸易摩擦的加剧将制约其无缝管等钢铁出口及产量。


  麦钢网企业库:https://www.52caigang.com/qyk/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