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价格上涨不可持续 无缝管价格下行压力加大

2016-12-05 15:14:38采钢网|

  在铁矿石价格一路高歌猛进背景下,其未来走势也引起市场广泛关注。长期来看,国际铁矿石市场仍将处于供过于求局面,矿价过快上涨不可持续。由于无缝管行业产能过剩局面将长期存在,未来需求减弱将进一步加大无缝管价格下行压力,铁矿石价格过快上涨不可持续。


  多位专家表示,未来铁矿石价格虽有下调空间,但基本上将处于高位震荡,铁矿石低价位时代已结束。未来环保政策执行力度和供给侧改革力度都会不断加大,这对于铁矿石价格构成利空,但预计明年基建投资力度会加大,无缝管需求不会减弱,这对铁矿石价格形成利好。此外,人民币持续贬值是大概率事件,这也有利铁矿石价格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已成为影响铁矿石价格上涨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人民币持续走软促使部分当地投资者将资金投向包括铁矿石在内的美元挂钩资产,铁矿石价格在10月出现大幅攀升。


  在看好铁矿石价格前景背景下,四大巨头红利期再次到来。淡水河谷相较去年三季度的净亏损同比实现扭亏。在四巨头再次迎来红利期的同时,四季度国内无缝管企业盈利状况却在成本不断抬升下迅速恶化。今年来看,无缝管企业盈利情况最好的时候是4月,那时聊城无缝管价格迅速上涨,但铁矿石和焦炭价格均未上涨。而现在不断上涨的铁矿石和焦炭价格已基本上把毛利吃掉了。从四季度来看,如果接下来无缝管价格上不去,许多无缝管企业将处在盈亏平衡点附近。


  从业绩情况来看,聊城无缝管厂家正加速分化。一方面,从产品结构来看,无缝管等产品占比较大的企业利润空间还不错,但三项费用高、用工人数多、企业负担重和折旧高的企业,如果经营不好的话甚至已出现亏损。另外,如果产品市场竞争力非常强的话,在目前市场状况下也能保持一个较好的利润空间,另外一些成本控制较强的民营无缝管企业,目前利润也还不错。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