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管企业停产治霾 污染企业限制会更加严格

2016-11-28 09:40:40采钢网|

  聊城钢管现货网消息,进入10月份后,京津冀地区已多次出现雾霾污染。与去年相比,今年环保督察的密度也更大,大气污染治理措施成效也由此越来越被大家所关注。


  不少钢管企业一年中至少有一个季度处于停产状态。对于这些企业来说,这个寒冷的冬天,可能也是企业发展的冬天,弥漫在钢管企业上空的雾霾,也让它们的未来发展之路充满了未知数。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从中央到地方,在整治雾霾问题上,共识已经达成,措施也会更加严厉。现在的由各级地方政府出台的各种政策、措施,在取得经验之后,未来很有可能上升为地方性法规或全国性法律,从而使治霾力度得到进一步加强。这也就意味着,污染企业面临的限制会更加严格,发展前景会更加黯淡。


  一些钢管企业或许会抱怨以行政命令的方式要求污染企业停产或减产过于简单、粗暴,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近些年,很多污染企业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并未在自身的污染物处理问题上认真下太多工夫,不仅有污染的历史欠账,更有一直在持续的违规排放行为。每年冬天必来的恼人雾霾,已经用事实说明,这种状态已经到了非改变不可的地步。


  实际上,所有人希望看到的都是更多的创新,而不是钢管企业的破产。不过,对于那些无法以创新求得出路的钢管企业来说,虽然结果很残酷,但就社会整体利益而言,也是无可奈何之事,毕竟,从社会发展规律上而言,此类钢管企业的被淘汰是不可改变的必然趋势。


  聊城无缝管:https://wfg.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