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产量今年微幅增长但消费量却可能减少

2016-11-25 10:11:52采钢网|

  今年以来无缝钢管价格的上涨抬升了部分企业的心理预期,复产之风盛行。中钢协表示,中国无缝钢管产量今年或微幅增长,但中国2016年无缝钢管消费量却有可能减少。


  产量和消费量之间的差额带来了无缝钢管库存量的增加,这对聊城无缝钢管价格产生一定影响,我国重点城市无缝钢管库存已自7月中下旬开始连续三个月上涨。


  虽然无缝钢管价格近来表现良好,但对于无缝钢管行业并未表现出乐观姿态,聊城钢管现货网研究认为,无缝钢管行业的基本面难有持续性好转,无缝钢管行业基本面的好转才是支撑价格的根本。


  多位钢贸企业负责人表示,无缝钢管价格近期的上涨在今年上半年受房地产行情拉抬,下半年则受到焦炭、焦煤成本支撑,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改变了2015年无缝钢管行业全行业亏损的状况。不过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去产能工作才是支撑无缝钢管市场行情保持乐观的原因所在。


  2016年无缝钢管行业去产能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甚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且达到稳妥退出的要求,但全年所去产能中落后产能占据一定份额,且以停产、半停产产能为主,在产产能涉及较少,暂未对无缝钢管行业基本面的改善产生影响。


  1至9月聊城无缝管价格逆势大幅度上扬,不会改变中国无缝钢管去产能的节奏,明年将继续推进无缝钢管去产能。


  聊城无缝管:https://wfg.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