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供应偏紧 需求未因高价出现下降

2016-11-22 10:44:50采钢网|

  尽管近期钢企无缝钢管价格居高不下,但部分小企业却直呼买卖难做。另外,库存的减少以及环保限产等原因都导致了此次无缝钢管价格的提升。业内人士预计,无缝钢管高价现象或在明年春节前后有所缓解。 


  据了解,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无缝钢管行业近几年来一直呈现低迷的发展状态。在今年年初,国内无缝钢管价格曾呈现一路上涨的态势,5月份则开始直线下降,直至本月初,无缝钢管价格指数开始出现飙涨态势。


  10月中下旬各类钢材开始涨价,据了解,此次无缝钢管价格大幅上涨,煤炭、铁矿石等原材料的价格上涨是主要原因。现在的聊城无缝钢管供应处于偏紧的状态,但需求却并没有因高价出现下降。


  无缝钢管的销售存在一个买涨不买跌的规律,无缝钢管价格上涨会刺激需钢企业加大钢材的购买量。同时,需钢企业在冬季普遍存在冬储的现象,冬季会购买大量无缝钢管进行存储,这也导致了需求量的增加。


  此外,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到,无缝钢管库存的减少以及进入冬季北方环保限产等影响,无缝钢管产量供应仍处于紧张状态。 但现在只有大型的钢企或钢厂能维持正常的盈利,像小的钢厂或是小零售店受冲击很大。


  受国家环保限产的影响,一些钢厂不断地减产,加上原料等价格上涨,无缝钢管销售价格的提高也就是刚好能维持盈亏平衡,调价的基础上并无多少利润空间可言。以最新原料成本计算部分钢企依然处于亏损局面,成本对当前无缝钢管价格支撑依然较强。虽近期无缝钢管价格也出现明显的上涨,但无缝钢管企业仍在盈亏平衡线附近徘徊。


  对于未来无缝钢管价格走势,尽管国家出手调控煤炭等价格,但期货市场黑色商品走势依然强劲,目前焦煤资源紧张仍未得到缓解,短期焦炭价格上涨趋势恐难改变。未来需煤量也会持续增加,相应的无缝钢管价格也会持续上涨。预计明年春节前后煤炭等需求会回落,那时无缝钢管的高价格也许会有所缓解。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