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炉开工率出现下降 无缝钢管市场格局重塑

2016-11-18 09:53:02采钢网|

  2015年,国内无缝钢管陷入全行业亏损境地,无缝钢管企业资金链紧张难续,且产钢不止。多数钢厂选择在10月开始减产、停产或检修来应对无缝钢管过剩供应的尴尬局面,缓解价格压力,但由于行业亏损过重,在资金链紧张加剧等因素下,不得不持续生产。


  连锁效应就是虽然钢厂减产心态强烈,但无奈亏损严重、资金不足,停产就意味着破产,最终难以摆脱越亏越生产的怪圈,并形成越产价越低的格局。


  在经历了寒意深重的2015年之后,无缝钢管行业的去产能工作开始有序推进。伴随着无缝钢管产量下降的同时,是自今年以来,无缝钢管行业利润呈现出一个触底反弹恢复性增长的态势。


  而随着2016年无缝钢管行业盈亏状况的扭转,曾经被动做出减产以止损的无缝管企业,开始寻求市场变化的时候主动求变。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下半年开始的煤价上涨所带来的无缝钢管行业成本上升。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前三季度,煤炭消费量同比下降2.4%,而煤炭产量同比却减少2.9亿吨,降幅为10.5%之多。供给量和消费量之间出现不匹配现象从而导致市场上煤炭紧缺,煤炭价格前一段时间快速上涨。煤价的攀升正在压缩下游用煤企业的利润。作为钢铁生产主要原料之一,焦炭价格短短一个月涨幅已经达到41.59%。


  作为用煤大户的无缝钢管企业已经逼近成本盈亏线。随着煤价高企,无缝钢管企业开始主动做出调整,高炉开工率随之出现下降,从被动减产到主动应对市场变化下调控产能,无缝钢管企业的市场格局正随着行业现状的好转悄然发生着变化。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