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行业回暖但去产能压力依旧

2016-11-18 09:48:22采钢网|

  无缝管行业看似正在慢慢走出寒冬,无缝管行业三季报盈利水平收窄,但仍处于盈利区间。无缝管行业的盈利是否会拖慢行业去产能的步伐?无缝管行业的盈利状况又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发生怎样的变化?


  无缝管行业经济运行状况随着今年以来价格的复苏和下游用钢行业的需求支撑,在第二季度快速实现回暖。价格方面,无缝管价格从年初至今持续回升。


  作为用钢大户,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增长正支撑着无缝管行业的回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5.8%,增速比1-8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在此大背景下,聊城无缝管企业大多交出扭亏为盈的亮眼成绩单。


  在无缝管行业开始出现复苏的同时,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出现了实质的下降。粗钢在2015年实现首次下降之后,粗钢产量继续下降。不过,从7月份开始,全国范围内去产能进程明显有所加快。到7月底,浙江等四个省份已经完成了全年的去产能任务。


  事实上,无缝管行业因就业占比、产值和税收贡献等方面影响突出,地方功能属性相对较强,导致最终实际改革力度与去产能进度仍相对有限。中国无缝管行业的产能拉锯战是市场需求和地方政府行为共同作用的结果。


  随着无缝管价格回升,无缝管行业终于告别了连年的亏损,开始出现盈利,而这很有可能会拖慢无缝管企业去产能的节奏。由于煤炭行业去产能效果较好,进而产量受限致使焦炭价格持续强势,最终导致三季度冶炼环节利润遭受部分侵蚀。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