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价格走势存变数 钢铁原料库存紧张

2016-11-14 11:15:39采钢网|

  在经历前一交易日的暴涨之后,焦煤、焦炭等煤炭品种的期货价格出现大幅回落,动力煤期货更是在午后跌停。那么,今年以来煤价大涨到底是供需紧张推动,还是资本的跟风炒作?


  贸易商手上的货很少,大家不愿意囤货,见利就出,要不然风险很大,而进口煤也是随行就市,即便今天签下合同,明天仍可能照样涨价。冬季来临,供电供暖的刚需支撑了动力煤的需求,而上半年的房地产、下半年的汽车则成为焦煤、焦炭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此次钢铁需求仅起到托市的作用,目前或与2015年需求整体持平,根本上还是焦煤、焦炭紧张。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钢铁全行业现在仍是微利状态,但今年二季度、三季度都是高额利润,钢铁企业现在原料库存紧张,“补库、抢库存”成为现在钢厂抢购原料的主要原因。


  目前,我国煤炭主产区的坑口价格较年初已经翻了一倍有余,在限定产能内,大型煤炭企业几乎都在满负荷生产。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致认为,此轮煤炭价格上涨,是现货带动着期货价格上涨,期货对现货始终都处在贴水的状态。


  螺旋焊管等钢铁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价格出现变化,目前,谁也无法预测谈判的最后结果,而这也使得煤炭价格未来走势仍存变数。现在谁都不敢超产,都在严格的规定范围内进行,因为违法成本过高。


  目前,已经有大型煤业集团下调了出厂价格,平均降幅在10元/吨左右。有煤炭企业表示,将会优先保证市场冬季供暖和急需电煤区域的市场供应。而铁路运力也将优先支持这部分需求。


  【麦钢网】是一家钢管搜索平台,集合全国各地钢管厂、经销商,真正的卖钢、买钢网络平台。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