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焦炭飙涨带动无缝管等钢材大涨

2016-11-11 09:14:38采钢网|

  焦煤、焦炭飙涨带动无缝管等钢材大涨,下游用户加大采购,无缝管市场淡季不淡,市场采购量大增,全国无缝管库存连续四周下降。


  最近,双焦继续大涨,无缝管企业受成本压力影响一方面减少生产,另一方面大幅上调出厂价格,带动现货无缝管价格出现加速上涨,现货与期货形成轮番上涨局面。上周,国内无缝管价格全面大幅上涨。


  无缝管价格大幅上涨之下,终端用户入市采购积极性提升,中商间也纷纷加大备货力度。同时,在无缝管价格上涨预期强烈的情况下,不少商家纷纷加大囤积库存力度,市场上无缝管库存量有所上升。总体来看,全国钢材市场库存连续第四周下降,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降低8.18%。


  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到,面对原料大涨,近期钢厂减产检修有所增多。加上近期全国出现大范围重污染天气,环境保护部先后派出12个督查组赴重污染地区进行督促检查,相关区域不少钢厂停产、限产,提振了多头信心。


  当前煤焦供应紧张的局面依然没有缓解,成本对无缝管价格走势支撑强劲。而北方地区雾霾天气频发,引起环保治理力度加强,市场供应依然存在减少的预期。预计短期国内无缝管价格依然具有上涨动能。不过在无缝管价格暴涨的同时,市场风险也在不断聚集,一旦在供应、需求、政策等层面出现实质利空,无缝管价格大幅回调也将不可避免。


  【麦钢网】是一家钢管搜索平台,集合全国各地钢管厂、经销商,真正的卖钢、买钢网络平台。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