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价涨成无缝管企业新挑战

2016-11-08 11:05:05采钢网|

  进入11月,备受关注的无缝管去产能工作已渐进尾声。外界对于无缝管行业的关注点从去产能是否能按时完成逐渐转移到了近期大热的焦煤身上。


  从钢协掌握的数据看,10月份多个钢材品种的利润已被焦煤上涨部分吃掉,部分企业利润下滑,还有的出现了亏损。此轮焦煤暴涨对无缝管行业的影响,预计至少会延续至明年一季度。


  今年1-9月,全国粗钢产量及表观消费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聊城无缝管价格从去年最低到今年4月最高点至今,总体呈恢复性上涨,这也是价格在持续低迷后的正常合理回归。在无缝管价格上涨带动下,国内大多企业的效益大幅提升。


  从区域上看无缝管企业之间的效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华东地区的企业普遍为利润大增;而西南地区之前比较差,从三季报上看普遍在减亏;东北地区的无缝管企业的盈利能力相对弱一些,有些还在增亏。


  原燃料的成本控制是决定无缝管企业微利时代生死存亡的关键。无缝管企业管理者要跳出钢铁思维,学会用期货、金融的视角来发现产业的趋势及拐点。


  焦煤价格的过快上涨将成为无缝管行业四季度之后的新挑战。今年以来,进口焦煤的价格持续上涨,这对煤炭企业而言短期内肯定是好事,煤企销售利润率迅速增加;但对无缝管行业而言,却并不是好消息。


  仅10月份,不少无缝管企业10月的效益已经出现下滑,甚至有的已经出现了亏损。预计今年四季度,无缝管企业利润会进一步受到挤压。而煤焦供需短期仍然供应紧张,预计这波价格上涨的影响至少会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由于无缝管企业入冬补库存及新增产能释放需要时间等因素影响,焦煤价格短期难以大幅回调。预计这一波焦煤价格上涨对无缝管企业利润的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至少要到明年一季度。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