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钢材现货价格涨后趋于振荡

2016-11-07 11:04:08采钢网|

  由于建材订单需求走弱,四季度也成为钢铁行业生产的淡季,钢厂通过安排高炉检修变相实现减产。从钢厂角度考虑是否减产,主要取决于炼钢利润、订单及资金周转三个方面。上半年,由于无缝钢管等钢材价格涨幅领先于原材料,钢厂已经累积了不少利润,钢厂资金状况较好,对于炼钢亏损的忍耐程度也相对宽容一些。


  然而,自8月以来,受焦炭价格持续强势上涨的影响,钢厂的炼钢毛利不断被压缩。8—11月,准一级焦炭现货价格累计上涨77%,焦炭价格大幅上涨直接侵蚀了钢厂利润,炼钢毛利迅速走弱,钢厂出现集中大幅减产的可能性较小。


  另外,经过调研的不完全统计,钢厂11月订单状态仍较好。因此,无论从订单、利润还是资金情况来看,今年冬季钢厂出现如去年一般集中减产潮的概率很小,全国高炉开工率预计在75%—78%持稳。


  聊城钢管现货网综合以上分析,虽然钢材四季度面临供需两弱的局面,但是在成本不断抬升的刺激下,钢厂仍有挺价的诉求,预计钢材现货价格涨后趋于振荡。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