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需求有所走弱但环比降幅相对有限

2016-11-07 09:25:48采钢网|

  随着气温迅速下降,建筑工地的开工逐渐受限,无缝钢管等建筑钢材由此进入了传统的消费淡季。


  今年基建、房地产、机械业等影响钢材需求的主要下游行业,表现都显著好于预期。首先,基建行业的开发投资表现强劲。并且进入下半年后,发改委集中批复基建项目,多为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项目。


  其次,房地产行业的优异表现主要集中在上半年。1—4月,房屋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曾高达21.45%,房地产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也曾高达36.49%,数据如此强劲主要受2015年降准降息、公积金新政等一系列房地产新政的影响。受到政策刺激后的房地产销售持续回暖,带动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及开工情况出现显著好转。


  最后,机械业的产销数据也好于预期,挖掘机等重工机械的销量表现尤其亮眼。9月,全国26家主要挖掘机生产企业的挖掘机销量同比大幅增加71%,环比增长25.5%。机械业产销两旺的态势与国内经济回暖有关,也可能受到重工机械集中更新换代的影响。


  总的来看,虽然明年房地产与基建、机械业的好转态势能否持续存疑,但是在开工、投资的惯性下,再叠加基建的强势发力,四季度钢材下游需求同比去年依然有显著改善。也就意味着,虽然冬季建材类钢材需求有所走弱,但是需求环比降幅相对有限。


  【麦钢网】是一家钢管搜索平台,集合全国各地钢管厂、经销商,真正的卖钢、买钢网络平台。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