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价格由升转降 市场供大于求局面未有改观

2016-10-27 09:10:07采钢网|

  9月份,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无缝钢管需求有所增加。但由于无缝钢管产量增加、出口量下降的影响,无缝钢管价格由升转降。后期市场供大于求局面难有改观,无缝钢管价格也难以大幅上涨,将继续呈窄幅波动走势。其中:东北、华北地区无缝钢管价格降幅较大,西南、西北地区价格降幅较小。


  房地产、机械制造等主要用钢行业增速加快,无缝钢管需求有所增加。但由于无缝钢管生产保持高水平,市场供需矛盾未有改观,无缝钢管价格呈小幅下降走势。


  受发达经济体增长停滞、中国经济转型以及新兴市场金融市场不稳定等因素影响,预计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3.1%,比去年回落0.1个百分点。尽管增速有所回落,但仍是较快增长。预计后期市场无缝钢管需求有望保持平稳。


  受需求形势好转影响,国内无缝钢管产能加快释放。虽然无缝钢管去产能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但受前期无缝钢管价格回升影响,无缝钢管产量仍保持增长。


  后期无缝钢管市场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


  一是无缝钢管生产保持高水平,供需矛盾未有改观。无缝钢管生产保持高水平,市场供大于求矛盾将不会有明显改观。无缝钢管企业应认真分析后期走势,不盲目增产、扩产,维护无缝钢管市场平稳运行。


  二是煤、焦价格大幅上涨,对无缝钢管企业形成较大减利影响。煤焦价格的大幅上涨,将对无缝钢管企业形成较大的减利影响。


  三是无缝钢管出口量持续下降,加剧国内市场供需矛盾。随着国际贸易保护摩擦增多和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后期无缝钢管出口难度会有所加大。


  【麦钢网】是一家钢管搜索平台,集合全国各地钢管厂、经销商,真正的卖钢、买钢网络平台。


  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