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向好 需求回落钢厂利润萎缩

2016-10-10 09:28:45采钢网|

  麦钢网消息,根据提前透支的行情,令今年钢铁市场金九旺季不旺。需求回落、库存上升,钢铁PMI跌至荣枯线以下。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今天发布了钢铁行业PMI指数。九月份该指数为49.5%,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再度跌至50%的荣枯线以下。


  主要分项指数当中,需求指标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下滑至收缩区间,显示钢铁旺季需求恢复不及预期。但今年钢价强势反弹挽回了企业的信心,虽然九月生产指数微幅回落,但钢铁企业生产依然处于高位。生产多需求少,导致九月产成品库存指数重回扩张区间。


  九月国内钢铁价格整体下探,而煤焦大幅上涨,这使得钢厂利润压缩。截止9月30日,机构测算,聊城无缝管生产毛利处于六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多数无缝管生产企业已经处于亏损局面。


  八月份,国内经济环比改善,经济指标全面回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与上月持平,为8.1%,当月同比增速改善至8.2%,明显好于七月份。八月房地投资、制造业投资均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认为,在钢铁需求端保底稳增长的政策下,四季度基建投资仍将会保持较高速增长,对国内钢铁市场需求将形成提振。


  此外,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建设和生产行为,确保钢铁、煤炭产能压减、生产达标,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预测,十月钢铁市场仍将呈现弱势格局,但在去产能、稳增长背景下,钢铁市场下旬有望企稳回升。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